当前位置 :
首页
>内容栏目>党建动态

义马市泰山路办事处狂口社区:欢欢喜喜过端午

发布日期:2019-06-13 15:47 浏览次数: 字体:[ ]

端午传情,粽叶飘香。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,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,让社区居民感受到端午佳节氛围, 201967日上午9点,义马市泰山路办事处狂口社区在文化娱乐广场举办狂口社区2019端午节人人心向党、建功新时代、传承孝道文化主题日活动。

近年来,社区党委会在义马市委市政府、泰山路办事处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,大力支持社区文化事业发展,成立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,培育出了一大批文艺爱好者和文艺演出团队,文艺宣传队曾代表义马市参加2019 三门峡市元宵节活动,社区高跷队、盘鼓队50余人为居民送上只有在春节、元宵节才能看到的精彩表演,社区全体工作人员、志愿者30余人服务在娱乐广场活动现场,2000余名市民观看了今天的演出活动。

社区共有80岁以上老人98人,四个网格党支部班子成员走进每位老人家中,说明情况,让老人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,有子女陪同,志愿者搀扶来到在社区红白理事会婚宴大厅,参加传承孝道系列活动。


首先由社区志愿者合唱队《我和我的祖国》拉开序幕、随后有居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戏曲联唱《抬花轿》、《红灯记》深受老年人的喜爱,特别是河南戏曲小品《四个老婆夸媳妇》让老人们在欢笑中感受到家庭需要互相理解和包容很有教育意义,舞蹈《张灯结彩》表达了人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祝福,珍惜幸福生活,建设美好家园。


与会领导把一盘盘甜蜜的粽子送到老人的面前,并亲手剥开让老人品尝,李奶奶高兴的合不拢嘴,说:一辈子了到老了没想到这么幸福,感谢政府和社区的领导,您们辛苦了,社区党委书记向老人们汇报了进几年来社区的发展和变化,特别是四城联创的创建,社区全体干群齐心协力改变社区环境卫生,面貌焕然一新,凝聚了老人的支持,代表党组织感谢大家,并祝福老人们身体安康、家庭幸福。对一些行动不便和卧床不起的老人,党委会班子成员、志愿者将居民亲手包的粽子送到家中,并帮助打扫卫生,陪老人聊天话家常,用实际行动来关注、关心和关爱孤寡老人,奉献一片爱心。

 



通过组织开展此次慰问活动,一方面送去社会大家庭的亲情关爱和温暖,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尊老、爱老、敬老、助老传统美德,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与温暖,减少了他们的孤独与寂寞,让老人真正度过一个老有所养,老有所依、老有所乐的幸福晚年。

同时也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,搭建了居民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,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、向心力,营造了团结奋进、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打印本页】【关闭窗口】

分享到:
0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